不见

等个无望的屁,气泡水没了气泡原来也只是难喝的糖水。

无关风月(序)

#无据可考,背景细节不可究

#借两个名字

#有年龄操作

#渣手。。。待补充

 

“将军,敌军已至青峡关外十里处!”

“集合一队弓箭手、一队铁甲军,在五里地外的树林设伏。剩余弓箭手上城楼等候,步兵立即护送城内老百姓出城,记住,孩童妇孺在前。所有铁甲军,随我出城!”

“将军,敌军离青峡关还有五里!”

“将军,咳,弓箭手,和,和铁甲军全…殁…咳咳”

“将军……”

“我大宋的将士们,我们的背后,是我们的父母妻儿,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是无数百姓的鲜血,是象征着尊严的宋国帝都,今日,宁战死,不后退!”

“城在人在,城毁人亡!违令者,杀无赦!”

“城在人在,城毁人亡!”

“城在人在,城毁人亡!”

“城在人在,城毁人亡!”

清治十七年腊月,宋孝帝驾崩,宰相傅祀良宣读圣旨,拥立十三岁的五皇子为宋明帝。但新皇尚且年幼,傅祀良狼子野心,也学着曹孟德挟天子以令诸侯。傅祀良一党狼狈为奸,忠贤之士愤然上书,反受牢狱之灾,众人只得敢怒不敢言。

元庆四年三月,鞑靼进犯宋朝,宋朝军队节节败退,后宰相府小厮冒死告发宰相傅祀良陷害忠良,里通外国,甚至设计宋国军队在木林之战中被困盐湖,死伤过半。

十七岁的宋明帝也在此时以雷霆之势拿下了傅祀良以及一批主张求和迁都的大臣,并重新启用了一批被傅祀良关押打击的忠良,包括护国大将军吴磊、吏部侍郎张百川、御史大夫周明杰。

护国大将军吴磊统领五千铁甲军南下与宋军大部队会合,共同御敌,令宋国得到了半月喘息时间。宋明帝趁此时也紧急颁布了一系列诏令,堪堪解决了大部分宋国百姓因战乱流离失所的问题。

宋朝山河动乱,民心不齐, 宋明帝却也在此时在遭到傅祀良一党余孽的刺杀。短短半日,宋明帝被刺身亡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帝都,一时间,宋国百姓掩藏在一层脆弱的平静下的不安和动荡,如山洪般爆发。

 然第二日,却见宋明帝站在城墙上,亲自破除了身亡之言。

“宋国的所有百姓,朕的所有子民,朕…我,我自知我这个皇帝,未在第一时间给你们大宋王朝应该有的保护,也没有做出任何丰功伟绩来令你们崇敬我、相信我。但是,在今日,我恳请各位,信任这些为宋国鞠躬尽瘁的臣子们,信任为我大宋江山浴血奋战的将士们,相信我大宋气数未尽,相信我军必胜。昨日我确是伤了,但我离死,还差着看到大宋安定和平、四海朝拜的距离!”

 年轻的宋明帝就那样静静的站在城楼,面容尚且带着些稚嫩,但目光沉稳坚韧,已初具帝王之势,竟真的让大宋百姓心里多了一份安心。短暂的安静之后,便是震耳欲聋的呼喊。

“吾皇万岁,宋军必胜!”

“吾皇万岁,宋军必胜!”

  ……

人在陷入绝境的时候,即便向他伸出一根稻草,也会紧紧握住。宋明帝看着城下重新燃起激情,哪怕这浅薄的激情下是更多的绝望与疯狂,也觉得够了。

他向西南方向望去,只瞧着昏黄的天际和偶尔飘起的狼烟,连只麻雀也无。

“你能听到了吗?我的大将军…我恐怕是,看不到你给我打下的太平盛世了…我原本还有诸多话语想同你说呢……”

视线逐渐模糊,宋明帝深知自己不能在此时倒下,只得让身边的公公扶着自己进了撵中。昨日那一刀虽未伤及要害,但伤口极深,加上年幼时在外流浪,伤病只靠殃着自己好,身体里不知留下了多少祸根,全靠着宫里还存着的几根百年人参吊着一口气。

他今日能站在这,全凭了太医院的秘药。那药能让重伤之人短时间内恢复精力,只是过后会导致伤情加重,原是用来逼供奸细的,只是如今这情形也不得不用在这位年轻的皇帝身上。此刻,药效多半要过了。

 身边知情的几位大臣只得将又陷入昏迷的宋明帝悄悄送回了寝宫,对外只宣称皇上的伤需要静养,政务暂由王太傅、周御史和六部侍郎商议决定。

 宋国已在和平状态下生活了一百三十年,过于温软的环境磨平了一个大国应有的尖牙利爪,即便在大战之初紧急征召了不少士兵,总数也不过七万,又因傅祀良等狼狈之流,将士折损过半,等护国大将军吴磊接手时已不过三万,他的五千铁甲军虽有以一敌三之能,但面对八万敌军,想赢,何其难也。古来征战几人回,此战,他已报了必死的决心。

 青峡关外,护国大将军正领着宋军与敌军厮杀。古人言:“天子一怒,伏尸百万,流血千里。”

只是我的小殿下那样善良,就算跟你生气,也只需一块城北张记的水晶桂花糕就能哄好,他绝不愿看到这流血千里的景象。不过是财狼虎豹的贪婪之心作怪,要用这满地的鲜红来炫耀高歌。

 挥刀,砍下,挥刀,砍下……这两个动作好似已经做了千百遍,从针扎般的疼痛到麻木失去知觉,吴磊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鲜血溅得他满脸都是,也不知是谁的,有的已经干涸成痂。换个人看到可能会被吓到丢魂,可这战场,人人如此。

 鞑靼的一个小兵又挥着寒刃向吴磊砍去,他抬起手中的剑想要抵挡,却听“叮”的一声,沾染了不知多少人的鲜血的碧月剑已从他手中脱落。

鞑靼的刀不同于他们宋国人使用的,刀身弯弧要更大些,刀刃上还带些小齿,落在人身上更多几分折磨。吴磊却忍着这折磨,顺势往小兵身上倒去,从腰间摸出一把匕首,直刺向他的胸口……

吴磊原也想过仿制几把鞑靼的刀,但是试验过就放弃了。一来这样杀人不够利落,战场上局势瞬息万变,犯不着如此;二来,这战场的战士们,虽都算无奈,但他们杀孽都太重,死后恐怕得去那十八层地狱走一遭,何苦在人死之前多添些折磨。

 刀剑无眼也无情,只那把剑上,有着那人给他编的剑穗。他想拿回来,可此时才又感觉到浑身肌肉都在叫嚣着、胀痛着,耳朵嗡鸣,那一处伤口血肉翻飞,鲜血不住的往外冒,动之更甚。

 只心底那处更疼,疼得他的灵魂都开始发颤。

自十八岁起,他就随着父亲镇守边疆,征战沙场,也从此,将生死放在了脑后。但是现在,他开始怕了,真的怕了,怕死在这里了,怕再见不到那人。

他还没有给他一场太平盛世,还没准备好他十八岁生日礼物,还没有告诉那人……他想与他,执手共白头。

 只盼来生,你不必承那家国重责,我不必承这护国大任。

 吴磊紧紧拽着剑穗,觉得自己在这短短二十五年里经历的一切都在远离他。

看不清了,听不清了,连以往的记忆都不清楚了。只瞧着一个鲜衣怒马的少年,静静的停在他面前,似乎是笑着的……

他也对着那人笑了笑……

隐约间,他似乎又听到有人在叫他,听不真切,但似乎是

“将军,纪单国和东苍国的援军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情down的产物,应该有下

评论(10)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