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

等个无望的屁,气泡水没了气泡原来也只是难喝的糖水。

无患

生贺1.0

超无聊的

不能想象他们谈恋爱是怎样的酸甜可爱=ooc

很理性化=不切实际

随便写写

 

0001

#吴磊大宝贝王俊凯#

#吴磊 备注#

#王俊凯干嘛吖#

三条热搜霸道占据前三的位置,点进去一看,热度最高的是一段视频:

“接下来的环节就是——打开各位嘉宾的手机通讯录,然后随机抽取一个号码,拨过去,说出指定内容,并引导对方说出要求相关的回答。那么第一个幸运儿会是谁呢~看来三石同学的呼声最高啊,那就我们三石啦!”

主持人兴奋地接过吴磊的手机,并选择性无视了他求放过的表情,大手一滑,停在了某页。

“哇塞,备注是大宝贝诶!那就这个啦!”

吴磊眉毛一挑,仗着身高优势一下拿回了手机,电话却已经接通了,在录音师的高超技术下,清晰地响起另一头有些沙哑的人声,说话的语调因为睡意拖得有些绵软——“嗯……喂,干嘛吖?”

 

节目组给的指定内容是我爱你。

吴磊下意识咽了咽口水,说话的声音都有点颤抖:“这,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啊?”

“你还好意思说,我刚要睡着就被你吵醒了!”

“那你……那个你”主持人在一边偷偷暗示他说出指定内容,吴磊咬咬牙,像是要和谁干架似的低吼道“我爱你!”

电话那头顿时沉默了,三秒后又是一阵狂笑“你今天是不是喝了假酒?哈哈哈哈,行吧行吧,我也爱你……嘟,嘟……”

吴磊满脸从容地挂断了电话“ok了,我的任务完成了。”

并在主持人的逼问下高兴地说出了“大宝贝”的真实身份是王俊凯,我们认识的那个很红的、北影的、大家眼里和吴磊没有什么交集的师哥王俊凯。

 

王俊凯缩在工作室的单人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热搜里的那个视频,偶尔翻看到底下有趣的评论,乐得牙不见眼。

经纪人颇为无奈“小凯,这热度居高不下,现在怎么办?”

王俊凯抬头无辜地看着经纪人“就……顺其自然呗,不用太紧张,我看评论里都还挺搞笑的。”

“……”

“开玩笑,开玩笑啦。最近不是有采访吗?肯定会有人问的,我好好回答一下。”

 

 

0010

晚上十一点,首都无夜,依旧热闹非凡。王俊凯带着口罩,坐着电梯去了负一楼的停车场,一辆黑色轿车早已经等候在那了。

 

“这边”车里的人放下一半车窗,只露出一双眼睛,压低声音朝着王俊凯叫道。

“这你都认得出来啊?”王俊凯打开副驾驶的车门一下钻了进去,然后摘下令人气闷的口罩给自己扇了扇风,扭头看着一旁鬼鬼祟祟打量四周的小司机,无奈地翻了翻白眼“吴磊同学,你今天是不是没吃药?”

 

小司机吴磊重新关上车窗,确定周围没有狗仔,这才放心地敞开嗓子说话:“这不是,今天才刚上了热搜……需要注意点嘛!”

王俊凯接过吴磊递过来的保温杯,喝了一口,“你还知道咱俩今天上热搜的事啊?早跟你说了让你好好存我的名字。”

“怎么叫好好存?老婆吗?”

“……吴磊你皮痒了?”

“本来就是……”

 

吴磊撇撇嘴,将车开到了路上,来往的车辆迅疾。夜色却并不凉薄,昏黄的路灯甚至还散射出几丝氤氲和浪漫。

王俊凯轻轻哼唱着某段调子,有点熟悉,但吴磊说不出是哪首歌。他心情不错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都有哼歌的习惯,不过这次,心情应该不坏,吴磊这样想着,打开了车上的音乐,随便放了一首。

 

“嗬,吴磊,你是想吓死我吗?”

经典摇滚重金属音乐以极度扰民的声贝在狭小的车内空间环绕,吴磊尴尬地摸了摸后颈,关掉了音乐,嘴上却半点不认错“艺术!艺术懂不懂?看你这人长得浓眉大眼的,怎么在音乐种类上,欣赏得如此狭隘?”

“你这么能欣赏?成,我给你下个10G的音乐包,你不听完就别……”

“诶诶!我错了我错了!……对了,今天那热搜的事咋说啊?”

 

又是一个红灯,吴磊扭头看着王俊凯,伸手拨了拨他额前有点扎眼的碎发。

“咋说?实话实说呗!”

“实……实话!实说?”吴磊咽了咽口水,差点一脚踩油门上闯个红灯“那个,小凯,我我,你准备好啦?哎,我是没关系的,虽然有点紧张……”

“你紧张个什么?”王俊凯有点莫名地瞟了他一眼,催促他赶紧认真开车。

“你不是打算公开吗?”

“公开?哈哈哈哈哈哈!吴同学今天是真的没吃药啊?我是说我就告诉他们,是有一次咱们玩游戏,你改了没换回去,这事很复杂吗?”

“……哦,那咱俩认识的事?”

“大学四年还不够咱俩认识一下?”

“这样啊……”

 

西郊有一小段路正在修整线路,没有路灯,好在今天月亮出来了,不算很暗。吴磊安静有点不正常了,王俊凯小心地拿眼睛余光一遍又一遍地瞟着他,生怕沙雕小伙突生忧郁,开着他的宝贝车,拉着他的大宝贝一起殉情。

 

看得频率过于高了,吴磊只能没脾气,收住小性子,色厉内荏地吼道“想看我就好好看!我这么好看还能不让你看咋滴?”

王俊凯立马听话地扭头盯着吴磊看,笑得看不出眼睛大小。

吴磊:有点气,但超甜。

 

“吴磊。”——“嗯。”

“吴磊。”——“嗯。”

“吴磊。”——“听见了!干啥啊?”

“没什么,就是想叫叫你啊。”——“……”

“吴磊。”——“诶”

“我其实想了很久,太早怕会限制你,太晚怕会耽误你。如果你觉得可以,咱们三十五岁那天就公开好不好?”

“好。”

我求之不得。

 

月亮躲进云里和给它光亮的太阳互诉衷肠。

 

 

0011

 

准备公开的前一晚,尽管被吴磊强行摁着喝了一大杯“中老年”高钙牛奶,王俊凯还是失眠了。凌晨一点的时候翻身醒来,盯着乌蒙蒙的天花板怎么也睡不着,又看到旁边的吴磊睡得倍儿香,心理极度不平衡,于是在十几度的天里一把掀开了他的被子,试图暴力执法。

 

吴磊无动于衷,只是抱紧了双臂取暖。王俊凯无奈,担心他真的着凉了,跪在一边打算趴过去把被子掀回来,却触不及防地被吴磊锁在了怀里。

 

吴磊用下巴在他脸上蹭了蹭,迷迷糊糊地说了句睡吧。

王俊凯翻了个大白眼,挣出一只手在吴磊脸上拍了拍,“醒醒,别装了,诶?别乱蹭,你几天没刮胡子了,很刺人知不知道!”

“睡吧,明天还有我呢。”吴磊睁眼,扯过被子,在他嘴角轻轻啄了一下。

 

城市的夜晚,大概很难有彻底的黑暗,玻璃窗外透进了一点光亮,刚刚够让他看清吴磊得脸。平缓的呼吸声和有力的心跳清晰地穿透人的耳膜,王俊凯想起了他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忙里偷闲,跑到谁也不认识的国外小镇,手牵着手在沙滩散步,日落的时候他们第一次拥抱,第一次亲吻,手心里都紧张得出了汗。

 

终于要公开了……也许是怀抱太温暖,又或者牛奶延迟生效了,他们相拥而眠,一夜无梦。

 

》》

“大家的支持或祝福我们都看到了,谢谢。嗯,怎么说呢,我和他在一起十年了,没有你们想的那么,有趣或者什么,只是我很确定,我们很幸福。我记得很多年前看到过一句话,不知道现在还流不流行,大概意思就是说,我喜欢的那个人,只是恰好与我性别一样罢了。选择公开,算是我对喜欢我们的人一个交代,也是对我爱的人一个交代。”

 

“我家王先生说的就是我想说的,这次采访只是为了给喜欢和支持我们的粉丝一个答复,我们确实在一起啦。不论理解或者不理解,我首先想说的是希望各位不要打扰我们的家人,我们很在意他们,也非常感谢他们给于我俩感情选择的自由。”

》》

 

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接受和包容性,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同性恋在东方许多国家依旧是个比较敏感的话题,尤其是吴磊和王俊凯这样多年来一直活跃在荧屏的大明星。

 

他们出柜的消息在当天便引起了热议,鲜有人不认识这两位。支持的虽然看似占多数,但谩骂怨憎的也不在少数,甚至有人说他们是人气下滑,开始无底线地炒作。

 

这样的情形王俊凯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但真正面对时还是不能完全无动于衷,他随意看了些评论,忍不住叹了口气,满脸的苦大仇深。

“吴磊,怎么她们都觉得你是攻啊?”

 

吴磊原本还担心他心情不好,想叫他少刷点微博,听到这话差点让一口水呛背气。

这人都年到中年了,怎么还这么幼稚?没错,就是幼稚。吴磊忍不住挠了挠他的痒痒肉,王俊凯最怕的就是这个,痒得倒在吴磊怀里挣扎讨饶。

“您哎呦……哈哈哈哈……你最攻了,最攻了!哈哈哈……哎,停手!Stop!”

 

小半天打闹,让王俊凯在大冬天里出了一身薄汗,这会儿头枕在吴磊大腿,拿着手机玩起了消消乐。

“今天中午你就自己做饭吧,叫外卖也行。我这个中年老男人饱受欺凌,现在是动不了了。”

“……小心眼,那我就叫小区门口那家的馄饨了啊!”

“哇,你这个人才是真的小心眼,就给我点一碗馄饨?”

“那多加包榨菜吧,你总得让我存点彩礼钱吧,不然咱爸咱妈不放心把你交给我。”

“聘……聘礼?”王俊凯一下正襟危坐,耳朵根红了个透。

 

“是嘛,车子房子,我还打算开一家小饭馆,要是咱以后没戏拍了,没歌唱了,就一起经营这家店,位置也不用太好,生意也不用太好,就是让咱们有个事做。这些年我还有些存款,一半给咱爸妈,一半给你,如果你喜欢小孩咱也可以去领养一个。然后每年咱都去没去过得地方看一看,等到咱老得走不动了,咱就一起去养老院,每天散散步,溜溜鸟……诶,你怎么哭了,你你别,你是不是嫌我钱少了!”

吴磊故意虎着脸说着,逗得王俊凯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滚,谁哭了?是你的唾沫星子进了我的眼睛!”

“那馄饨还吃吗?”

“不吃了。”

“嗯?”

“我预支一下我的聘礼,请你去全聚德搓一顿!”

 

0100

感情的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多庆幸这里他们的感情可以没有山高水远道阻且长,无患求而不得情不能共。

 

甜还是造梦甜。

 

今年九月,北京依旧无事发生。(打醒自己

 

祝王老师十九岁生日快乐。随便祈求上天垂怜,小的自己可以单身,但我饭的cp一定要杰昏(至少同个框嘛,球球了)!

粗制滥造的生贺,图个开心

评论(1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