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

等个无望的屁,气泡水没了气泡原来也只是难喝的糖水。

一个朋友

#做个梦
#借两个名字
#。

吴磊成了王俊凯的学弟

两个当红的演员明星总算有了点肉眼可见的交集

可喜可乐、普天……弹冠相庆,各方媒体的摄像机大炮都对准了这两人,抽丝剥茧般地想扣出一点新闻来。

不过很可惜,两个人隔着一个年级,又都事业正红,除了上课就是往剧场、片场各种场里来去,想来一场说有就有的偶遇,实在缺点子缘分。

既然山不就我,那只好我去就山。这么多年的媒体人,自然不是白当的。

吴磊参加完活动进行采访,某记者便见缝插针,谈及了与此刻话题毫不相干的王俊凯。

“吴磊,首先恭喜你考进了北京电影学院,也和王俊凯成为了学长学弟。那么请问你对王俊凯的印象怎样呢?”
看似简单的一句话,莫名就有些森然恶意。

“嗯,首先我很高兴能有一个这么优秀的校友。然后就是,虽然很希望和他认识,但很遗憾的是,目前为止还没能有一个合适的机会认识对方。”
一番应答驾轻就熟,倒也挑不出错来。

底下的记者显然不满意这样的回答,张张嘴还欲问些什么,便有人上来护着吴磊离开了。
采访到此便匆匆结束了。

隔天又是王俊凯新剧的发布会,又一场兵不血刃的唇枪舌战。记者嘛,都是敢说敢写的“真性情”,轻易还不能得罪。

王俊凯手里拿着一把各大媒体的采访牌,默默站着,天生微微下垂的嘴角,不笑时便带了几分淡漠和难以亲近。

“昨天采访吴磊时,他曾谈及很期待和你认识,不知道你对吴磊这个学弟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既然都不认识,能有什么好说的?
如果按着王俊凯的性子,他可能就会这样回答,但是显然不能。

“吴磊他在演员这个身份上是我的前辈,就像看人不能只看一面,能成为他的学长我觉得很意外,也很正常,毕竟我们不仅是明星,也是学生。而北影,是一所被很多人喜欢和称赞的学院。我也不例外。”

这一次采访,工作人员给媒体记者都打过招呼,因此没人提更多过分的问题,慢慢采访又被拉回了正题。

一众磕着瓜子、喝着淡茶的群众也不过一时兴起,见这处风平浪静便张望起了另一处。这个世界从来精彩无限,偶有一两个执着的,也总有岁月催人老的时候。

而后,在网传了三个月,人物几乎换遍大半个娱乐圈的一档综艺里,吴磊和王俊凯总算有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初见。

于是各个媒体朋友提起问来便显得有理有据起来,个别甚至有点耀武扬威、不可一世。

“网传你与吴磊不和,是真的吗?”
“新的一期节目里,你在做游戏的时候不小心划伤了王俊凯的手,引起了粉丝之间的骂战,请问你对这件事怎么看?”
“网上有一段视频,说你私底下说了吴磊一些不好的话,对此你有什么解释?”
……

总有人,不惮以最大的恶意去揣测他人。

解释总是苍白的,自然而然的,吴磊尽量避开一些不必要的交集,王俊凯面对他时也总是带着客气。

风平浪静的无趣总好过波涛汹涌的危险,如果远离可以带来安全,那么在彼此都没有深陷的时候,便毫不留恋的转身好了。

多年后,在某个节目里,有人问吴磊:“你和王俊凯现在怎么样啊?”

吴磊磨砂着手里的戒指,脑海里依稀记起一个好看精致到漂亮的少年。

“就,朋友啊。”

声音平缓,无甚起伏……也确实,不该有什么起伏。

吴磊在自己觉得合适的时候,顺理成章的成家了,对方是一个书香门第的文静姑娘,大家都觉得很般配。

王俊凯的婚期也在下个月,吴磊已经收到请帖了。与大家设想的甜美可爱不太一样,那女孩也是山城的姑娘,带着点飞扬却不讨人厌的辣。和王俊凯站在一起时,意外的也很般配。

可惜他结婚那天,吴磊要赶去M国录制视频,恐怕是没法到现场了。

没有谁非要谁才能活,不疯魔不成活的可能只有永远燃烧炙烤自身的,天上那一轮太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内容可以当成第二结局来看了

吴磊早上醒来时发现自己身边那人蜷着身子,脑袋枕在自己的胸口睡着。吴磊先是一阵好笑,怪不得自己睡着睡着就觉得喘不过气来。然后便发觉一些不对劲来,自己的胸口一片冰凉的湿意。

吴磊小心地将那颗小脑袋放到枕头上,动作轻柔至极。才看到往日里总是神采飞扬的眉眼紧蹙着,还有未干的泪痕。

只看着便觉得心疼,吴磊忍不住将人搂进自己怀里,却也因此不小心将人惊醒了。

也好,既然是伤心的梦,那就早点醒来吧!

“小凯你梦见什么了?瞧你哭得我一领子泪水。”
语气带着点小嫌弃,手里却轻轻给他擦着泪。

王俊凯不言语,直直盯着吴磊,直盯得平日里脸皮更厚的吴磊也不自在起来。

下一秒就见他猛地亲在了吴磊的嘴唇上,动作无平日里的半点羞意,反倒有些急躁和想证明些什么的意味。

换了平日吴磊指不定要如何得意,可眼下自己的小男朋友明显不太对劲,就是再如何孽障,此刻也兴不起别的什么心思。何况,这人住在自己心窝,轻触已是难捺,硬剜便是绝路。

才又听到王俊凯有些沙哑的声音
“我做了一个梦。”
“梦都是假的,反的。”
“你和别人结婚了。”
“你梦里那个吴磊真没眼光。”
“我也和别人结婚了。”
“那你梦里那混账吴磊真没本事,追不到你。”
“那混账不是特别喜欢我。”
“所以我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

这人,真是油嘴滑舌。王俊凯觉得自己先前那几近凝固的血液渐渐活络起来,眼里还噙着不自知的笑意。

“哼,小磊子起来吧,你今天不是还有工作吗?”
“得嘞,小磊子先去给陛下煎个蛋!”
“小磊子,朕要两个!”
“好勒!”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了谁就活不成,只是如若那人已经融入血肉,再离开就成了行尸走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真假假计较那么多干嘛?也许我们也活在一片虚妄中。

奔着浑身酸疼的怨念,但是到底还是舍不得,我亲妈体质无疑。

磊凯于我而言,不单单只是一小群人的yy(我都不敢用一群这是多怂?),也是对于两个美好的人的一种向往。因为无法触及,便生了想与他多几分联系的妄念。

评论(2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